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毛集经济开发区:“三度融合”优化营商环境

毛集经济开发区:“三度融合”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量:    来源:区工委组织部

淮南市毛集经济开发区以党建“红色引擎”赋能企业发展,创新开展“党建+营商环境”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站和党建指导员的引领带动作用,瞄准问题,精准发力,构建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新格局。

解疑答惑有态度。依托党建工作指导站工作机制,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通过“电话常访+实地走访+重点回访”形式,密切关注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精准对接企业需求。针对经营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协助办理,并主动对接毛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沟通,跟踪推进问题解决。

统筹办理有速度。园区党组织结合业务实际,扎实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将服务保障关口前移,以“程序简、审批快、时间短、服务优”为目标,打造“审批流程最简、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方便企业,打通业务办理中的堵塞环节,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

服务便捷有温度。强化党建指导员联系企业责任制,定制“服务包”,建立“三访三察、三个一批”服务保障机制,明确党建工作指导员为直接联系人,逐户走访对接,不断完善政企沟通机制,以更加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解决企业发展实际问题,回应企业新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