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巾帼上阵 战“疫”有我

巾帼上阵 战“疫”有我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量:    来源:朱静

疫情发生以来,毛集实验区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迅速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筑牢抵御疫情“防火墙”,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抗疫不让须眉的担当。

(一)强化宣传,凝聚巾帼力量。疫情发生后,区妇联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区妇联组织和广大家庭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张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自觉听从疫情防控安排,筑牢家庭防线。通过微信二维码,进群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及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同时,转发市、区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和最新防控动态,要求广大妇女同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转发推送权威部门发布的科学预防措施,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履职尽责,助力一线防控。上级有号召,巾帼见行动。按照该区工委组织部“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区妇联与包保的东方御景小区主动对接,下沉一线,编入小区网格,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协助小区做好值班值守、核酸检测、体温监测、秩序维护、排查登记等工作。同时发挥党员督导作用,发现所在小区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物业反馈并要求整改,与小区工作人员一起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线。截至目前,该小区180户430人已完成3轮核酸检测。

(三)巾帼齐上阵,筑牢防疫屏障。区妇联召集组建成立群防群治疫情防控巡逻队、疫情防控志愿小分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走访、环境消杀消毒。她们入网格,进家庭,耐心细致地做好疫苗接种提醒和预约登记服务。针对出行困难的老人,采取接送、陪同服务、接种预约等方式提供暖心服务。她们在支援一线核酸采集的工作中,分赴社区、学校、高速路口等各个核酸检测点,认真做好排队引导、两码查验、信息登记、事项提醒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