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基层“疫”线 党员在前

基层“疫”线 党员在前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量:    来源:区工委组织部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毛集实验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毅然扛起一线防疫重任,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高位统筹,党员干部迅速集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毛集实验区工委第一时间作出响应,下发《关于全面动员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动员全区党员迅速向党组织报到,得到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迅速响应,一时间,全区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11支党员突击队在“疫”线集结,奔赴45个村(社区)防疫卡口向党旗报到,凝心聚力做好排查、管控、查控、帮扶等各项工作,构筑起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

一线部署,红色力量快速到位。为了整合资源和力量解决社区抗疫任务繁重、工作人员不足的难题,毛集实验区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综合考虑各镇社区数量、人口数量、防控难度等因素,合理安排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力量下沉一线,并根据实际情况成立“疫”线临时党支部,吹哨报到党员由临时党支部管理,按照一线防疫力量需要,明确服务岗位、工作职责、操作规范,并对一些疫情防控要求、防控操作流程进行培训,帮助广大党员科学有序的投入到人员排查、基层管控、困难群体帮扶等各项工作中,目前,已先后成立临时党支部42个,共212名党员加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

社区联动,发挥人员最大效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周边县区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毛集实验区依托网格化管理网络,统筹安排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结合各社区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加强社区间人员联动,及时安排人员力量增援全员核酸检测社区,保证宣传动员、信息登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保障核酸采样高质量、高效率进行。确保党员力量在一线发挥更大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