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毛集实验区:“三强化”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毛集实验区:“三强化”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量:    来源:区工委组织部 潘登

毛集实验区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一号工程”,依托区、镇、村(社区)三级网格机制,着力加强党建工作组织体系建设,实现了从局部到整体、从单项到全面的转变,构建了全区上下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聚焦统筹谋划,强化组织领导。毛集实验区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建立健全区、镇、村(社区)三级党组织联动的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成立区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区党建工作,把基层领域党建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制度,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紧盯工作时间、任务、要求,适时前往联系点调研指导,提示现阶段工作要点,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聚焦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为高质高效完成基层党建各项任务。毛集实验区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制定了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区年度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的责任和分工,全区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要求和支部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和各级责任人,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力求做到任务有部署、过程有检查、工作有成效。

聚焦提质增效,强化督查考核。毛集实验区持续保持对各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督促检查的大力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汇报会,了解现阶段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总结抓党建工作经验。每月开展一次党建工作专项督查,督促各村(社区)高标准落实近期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提高党建工作在全区年底目标管理考核、区管干部年度考核、村(社区)党组织量化考核中的权重,做到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促使党员干部将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推动全区党建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