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毛集实验区“三学”助力老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毛集实验区“三学”助力老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量:    来源:区组织部 作者:赵伟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毛集实验区工委老干部局紧贴实际,搭建“三学”载体,将学习教育送到老干部身边,打造走“新”更走“心”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让老同志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一是强化理论深入学。及时向全区离退休干部传达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指导各支部以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通过集中理论学习在老干部党员中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二是拓展阵地线上学。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通过图文、视频、宣讲等形式,为老干部党员提供丰富优质的学习内容,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要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采取“集中学、自己学、结对学”等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淮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吴玉才作宣讲报告,为全区老干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课。

三是创新方式生动学。结合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生理、心理特点,创新学习形式,以老同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入心入脑。4月份计划开展机关离退休干部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在党史教育中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