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毛集镇妇联开展《民法典》知识大宣讲

毛集镇妇联开展《民法典》知识大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量:    来源:毛集镇妇联办 作者:贺玲

为提高基层妇联干部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更好地维护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毛集镇妇联于2021年4月9日开展了《民法典》知识大宣讲活动,各村(居)妇联主席、基层女干部的等5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毛集镇妇联主席邱娟同志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继承篇、侵权责任篇、物权篇等法规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将《民法典》具体内容与妇联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提升妇女儿童维权能力。开展普法宣传,送法到身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继承以及妇女权益保障条例等相关内容,讲授涉及婚姻家庭财产纠纷、离婚纠纷、抚养赡养纠纷以及继承纠纷等家事纠纷中法律运用和调处化解技巧。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学“典”用“典”水平,对《民法典》实用性、应用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深刻感受到《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独特魅力。下一步,毛集镇妇联将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活动,提升妇女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增强妇女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使《民法典》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