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携手并肩保家园

携手并肩保家园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量:    来源:

      面对汛情,位于淮河干流的毛集实验区为减轻淮河上下游的防汛压力,董峰湖行洪区扒口泄洪,何台村、河口村、张王村等沿淮四村被洪水淹没。防汛救灾成为毛集镇当前重要工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市检察院快速响应号召,立即组织党员先锋队赶赴防汛第一线。

闻“汛”而动的荧光火。7月25日上午10时,市检察院党员先锋队按照市防汛办的指令到达指定区域待命,之后被分到防汛任务比较重、责任比较大的毛集镇淮北大堤。该院党组负责人担任现场调度总指挥,亲自带队,将首批29名先锋队员分散在4个防汛值勤点,2人一组,6人一班,实行8小时轮换,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制度。

       严守阵地的“老少配”。市检察院党员先锋队中既有刚参加检察院工作不久的新兵,也有参加检察院工作三十多年的老兵,在检察院业务工作中,他们齐心协力办好检察工作;在防汛救灾一线,他们携手同行共抗水患!有人带病上岗,有人加油鼓劲,在互相扶持与勉励中,共同完成堤坝的迎水坡、堤顶、背水堤角和地面的同向巡查,用赤胆和忠诚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闻“令”而为让党旗更鲜艳。为响应市委关于在抗洪抢险中开展“五色筑淮,先锋战汛”的通知要求,市检察院抗洪先锋队的队员们,在大陆庄村、毛集社区、中心村、大桥村值勤点,成立四个临时联合党支部,在防汛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让党旗在防汛一线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