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抗洪抢险青年志愿者奋勇当先

抗洪抢险青年志愿者奋勇当先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量:    来源: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我要以党员的要求标准严格要求我自己,积极参与到抗洪抢险中来,是我的心愿,一切为了群众,一定要保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8月2日,淮河大堤临近岗湖镇孙台段防汛堤段上,周璇一边擦着汗,一边告诉记者。志愿者周璇今年28岁,是毛集镇胡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是该村的一名预备党员,已经成功脱贫的周璇在防汛抗洪工作中格外卖力。

灾情发生后,毛集实验区青年志愿者闻“汛”而动,主动来到抗洪抢险第一线,在全区防汛抗洪工作中积极担当起青年责任。

在淮河大堤临近岗湖镇孙台段防汛堤段,青年志愿者旗帜迎风飘扬,10余名青年志愿者当先锋、打头阵,为加固堤坝,处置险工险段在紧张装运沙石。

32岁的青年志愿者周纪波是毛集镇河口村的一名预备党员,今年他家种的100亩西瓜眼看丰收在望,却全部被大水淹没,损失惨重。但周纪波及时从悲痛中走了出来,毅然投入到抗洪战斗中来。“虽然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在洪水来临之前,我必须冲在前面,干在前面,保护好我们的大堤,保护好我们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尽一份党员的职责。”舍小家保大家的精神品质在周纪波得到了充分体现。

参加青年志愿者队伍的有村居民兵、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贫困群众等,他们充分发挥后备军和青年突击队作用,迅速行动起来,深入防汛抢险最前沿,发挥急先锋、排头兵的作用,也赢得了广大干群的一致称赞。

“我们这个志愿队是东四村的,是毛集实验区沿淮的村落,受灾过以后, 我们这些年轻人为了保护淮河大堤的安全,都主动请缨,自愿报名,到这里为保护大堤义务贡献力量。还希望更多的群众向他们学习,一起参加到抗洪抢险保护大堤的工作中来。”毛集镇河口村党总支书记周士庆这些天和青年志愿者们并肩作战,对他们的工作态度了然于心。

毛集实验区工委负责同志告诉记者,目前,毛集实验区共有200多名青年志愿者日夜奋战在防汛抗洪第一线上,查堤巡险,搬运砂石,为全面打赢这场抗洪救灾战役贡献力量。 就在记者采访结束,准备离开的时候,又有两名志愿者前来参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