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何涛到贫困村调研基层党建、扶贫和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量:    来源:

4月29日,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何涛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毛集镇张王村调研基层党建、扶贫和扫黑除恶工作。

在毛集镇张王村,何涛听取了张王村党组织和扶贫工作队主要负责人关于基层党建、扶贫和扫黑除恶工作等工作情况汇报,并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扶贫政策、扶贫项目的落实情况。

何涛指出,今年是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最后一年,村党组织要统筹抓好“一抓双促”工作,要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工作之一,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当前,要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交办问题立行立改工作,组织实施大学习、大排查、大整顿、大清理、大督导“五个一”专项行动,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再过一次,坚决把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问题的村干部清理出去。

何涛强调,村党组织、党员要积极发挥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村民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落实,结合“三会一课”、脱贫攻坚等工作,强化党员的教育和管理。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结合村里实际,制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