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区工委专题会议暨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区工委专题会议暨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来源:融媒体中心 梁雪莹

3月17日,区工委专题会议暨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举一反三、深入整改,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吃得更健康。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区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辉,区管委调研员朱家新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摘编;书面传达《淮南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关于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朱家新同志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市市场监管局毛集分局汇报我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胡林娜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食品安全重于泰山的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食品安全责任,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毫不松懈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胡林娜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排查化解食品安全隐患,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在所有食品领域组织开展拉网式大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保障食品质量安全。要快速落实行动,加强此次舆情的管控引导,第一时间发布排查结果、回应社会关切,积极进行客观报道、正面宣传、网评引导,最大限度降低此次舆情对毛集的影响。要执行严谨标准,推动我区农产品企业做大做强,健全标准体系,壮大产业集群,加强营销推介,推动农产品生产标准化、产品品质化、销售品牌化。要实施严格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紧盯种养环节、加工环节、流通环节、消费环节安全监管,加大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提高全链条全过程监管水平,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