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芜湖市繁昌县张塘村将远教科技文化广场打造成党员群众精神文明新天地

芜湖市繁昌县张塘村将远教科技文化广场打造成党员群众精神文明新天地

发布时间:2019-02-26   浏览量:    来源:

芜湖市繁昌县孙村镇张塘村远教科技文化广场是集党建宣传、科普教育、文化活动、便民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广场。广场建成以来,村党总支着力将远教科技文化广场打造成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新课堂、群众获取知识技术和致富信息的新平台、村民文化娱乐的新天地,深化了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成效,实现了从服务少数向全面覆盖的转变。2018年在全省党员远程教育“双创双争”活动中被评为全省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示范站点。


  一是管理规范化,夯实远教基础。以“四有”(有管理人员、播放计划、工作台帐、管理制度)为基础,规范运作。建立和制定一系列工作制度,并按要求上墙。建立健全节目预告、定期播放、信息收集等制度,每月制定、公告播放计划,由管理人员负责“远教广场”的管理服务,做好设备维护、内容收集、节目播放等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工作行为,促进了设备管理、使用、播放收看的规范化、制度化,提高了设备使用率。


  二是学习常态化,强化实效意识。一是突出素质培养,让农民在边学边用中熟悉政策。引导党员通过远程网络学习法律知识、政策法规、市场经济知识、科技文化知识和企业管理等方面知识,不断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突出实践功能,让农民在边学边用中走向市场。利用远程教育网络信息平台让村民了解市场需求,学习经营管理知识,加强了市场导向作用,科学引导农户调整种植结构,实现品种多样化,有效降低了市场风险。三是突出示范作用,让农民在规模效益中得到实惠。用身边的事教育引导身边的人,强化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拉近了农民与科技的距离,促使他们自觉地运用远程教育网络学习技术,提高科技致富能力。


  三是工作特色化,强化创新意识。一是借助“远教+”,2016年7月,全县“户户通光纤,家家看数字电视”的试点村项目落户在张塘村,为全村党员群众免费安装“C+ITV”。特别为党员户开通了远程教育点播系统,使广大党员足不出户就能收看到精彩的远程教育资源。二是为了创新播放形式,在便民服务大厅增加一套远程教育播放系统,方便党员群众在办事、休息时能随时随地观看节目,受到广大群众的喜欢。三是“远教广场”把远程教育从室内扩展到了室外,根据节假日、大型庆典等活动需要,灵活安排“远教广场”开放时间,把更多的党员群众纳入到远程教育服务范畴。四是通过“远教广场”使定时、定点的固定教学拓展到长期、开放的教学,把点击式、互动式、直播式教育结合起来,将远程教育与广场活动、影视展播等结合起来,切实发挥远程教育平台的综合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