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广德县:“四个推动”全面完成远程教育规范化提升

广德县:“四个推动”全面完成远程教育规范化提升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量: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新杭镇党委“四个推动”,全面开展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提升年活动,旨在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工作在新时代强化党员理论武装、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方面的重要作用。

  灵活应用,有效融合,推动提升网络平台发展规范化。一是健全完善网上巡查制度,每周对“万村网页”更新工作进行通报,确保镇村两级先锋网站建设管理全面达标,网页内容丰富多样、及时准确,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展示窗口。二是加大党建信息在“魅力新杭”微信公众号上的推送力度,逐渐形成宣传教育集群效应,使广大党员、群众能利用碎片时间通过手机及时查看相关党建信息。三是通过《组工信息考核办法》及相关培训,确保符合基层实际、有宣传推广价值的优质稿件的报送力度。

  加强示范,常态督查,推动提升管理学用工作规范化。一方面建立固定、集中学习日制度,督促各级站点按要求每月制定具体学用计划,每周公示播放预告,建立远程教育“必修课”清单,用好“四季四色”及“周推荐”内容,实现日常学用与党员经常性教育有机结合,成为“三会一课”和党员固定活动日的重要内容。另一方面建立健全村级远教文化广场及远教学用示范基地,积极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宣传、服务、教育作用,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精准配备,强化培训,推动提升骨干队伍建设规范化。对远教站点管理员、信息员进行登记备案,实行动态管理,并做好监督考核评价。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举办远教专题业务培训班,确保基层远教站点和网站管理员培训全覆盖,推动队伍整体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持续提升。

  完善制度,高效执行,推动提升运行保障机制规范化。一是建立健全各站点党员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将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列入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清单”及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中。二是优化改进督查研判和工作考评方式方法,每季度通过实地调研及分发问卷的形式,了解党员、群众的真正需求及各站点远程教育工作发挥实效性,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