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我区召开安委会2023年全体(扩大)会议

我区召开安委会2023年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张占友

3月2日,我区在政务中心召开安委会2023年全体(扩大)会议,区工委书记、区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陈彦臣主持会议,区领导何涛、曹猛、王辉、李立正、杨秀风,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及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李立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区安委办通报全区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和应对措施,曹猛、李立正、杨秀风安排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胡林娜结合我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具体的安排部署。

胡林娜在会上要求,参会人员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紧迫感、责任感;求真务实、扎实苦干,努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推深做实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要推深做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要推深做实自然灾害科学防治;压实责任、强化考核,织密安全生产组织保障网,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要全面提升治理水平,要严肃督查考核问责。要强化督查检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严格履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防范遏制涉及敏感场所、敏感人群的事故,坚决防范遏制冲击群众心理底线的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