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我区召开信访工作会议

我区召开信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张占友

3月2日,我区在政务中心召开信访工作会议,区工委书记、区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副主任李立正,区直相关单位、乡镇、景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三个乡镇、景区等相关单位汇报了重点人员摸排、重点人员防控、管控,值班值守等信访工作开展情况。

胡林娜在会上要求,参会人员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两会”期间是信访维稳的特殊期,也是关键期,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到区级领导、下到镇村、部门,都要负起责任。隐患排查要做细做实,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排查,明确责任,挂图作战,使问题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领导接访下访要做细做实,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确保每天有一名党政领导在群众信访接待中心接待上访群众,有访接访,无访带案接访约访,对分包的案情、对分管领域的信访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最大限度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吸附人员。稳控措施要做细做实,各镇、各部门要切实建立健全多视角、全覆盖、依托基层组织的情报信息,及时准确掌握各种重点人员的动向。要坚持2 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规模群访和突发事件的各项应急准备,保障联络畅通。公安部门要加强重点人员的监测预警,做到发现得了,发现得早,掌握得准。各部门一旦得到信息,要提前介入,及早化解。区绩效办、纪检、组织部门要不定期开展督查,对责任不落实、处置不及时、稳控不到位,接访不迅速、导致发生进京赴省访、缠访闹访甚至失控倒流的,实行责任倒查,严格按照信访工作责任追究有关规定,追究党政一把手以及包案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