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胡林娜看望慰问医护人员、调研基层医疗救治、防疫物资保供工作

胡林娜看望慰问医护人员、调研基层医疗救治、防疫物资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3   浏览量:    来源:融媒体中心 梁雪莹

12月23日,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二级巡视员胡林娜深入辖区医院、药品企业、部分药店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代表区工委区管委感谢他们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守护群众生命安全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调研基层医疗救治、防疫物资保供等工作。胡林娜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目标,认真落实优化调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安全平稳有序度过第一波疫情高峰。区领导何涛、曹猛参加。

在毛集实验区人民医院和夏集镇卫生院,胡林娜来到发热门诊点,实地查看发热门诊运行秩序,详细了解就诊人员结构、医疗物资储备、定点救治等情况,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胡林娜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发热门诊的设置要求,配足配齐医疗力量、救治设备和药物,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要提高医院接诊能力,加强医疗资源挖潜,统筹组织医护力量,优化就医流程,切实保障好日常诊疗服务。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加强科学防护,做好物资等后勤保障,使广大医护人员全身心地投入到医疗救治工作当中。

关键时期,胡林娜非常关心防疫物资、防护用品的储备和销售情况。在经济开发区韵天医药公司和城区老百姓药房、韵天大药房,胡林娜详细了解了防疫物资、常规药品保供、采购、储备等情况。她指出,医药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从源头上缓解群众买药难问题。医药销售企业要优化药品进出库工作流程,精心做好药品的采购、储备、配送等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公众自我防护、科学防护的意识,全区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安全平稳有序度过第一波疫情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