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我区举办警示教育报告会

我区举办警示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3月26日,根据开展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我区在政府礼堂举办警示教育报告会,邀请了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朱晓东同志为我们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区工委书记、区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朱光,区工委副书记、区政协工委主任许兵,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朱晓东围绕“规矩是领导干部行为的底线”为题,介绍了监察法的颁布、纪委当前主要的工作、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处情况,接着又从什么是规矩、政治规矩;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六大病症;领导干部要讲规矩这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坚守规矩的重要意义。

胡林娜表示:朱晓东主任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紧密结合实际案例,生动贴切,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勤于学习,做到懂规矩、明是非。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学习,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国法,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使规矩了然于胸,什么该做不该做,脑子要有数,心里要有谱,勿做“法盲”“纪盲”。要立德修身,做到重规矩、存敬畏。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重规矩、存敬畏作为立德修身、党性修养的重要内涵,懂规矩而不重规矩,其结果可能“知规犯规,知法犯法”,所以,懂规矩了,知道什么该做不该做,还必须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思想上真正重视、真心尊重、真实敬畏,“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划一根红线,悬一把利剑,时刻对标自警,在党纪党规面前勇于服从、敢于低头、善于自省,不轻视,不麻痹,不侥幸,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要严于律己,做到严规矩、守底线。严于律己,必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行为上要一贯自觉、自重、自律,把准方向,言行有度,中规中矩,不触红线,不破底线,不越雷池,防微杜渐,“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大事不糊涂,小事不马虎,老老实实做事,规规矩矩做人,清清白白做官,真正使守规守矩成为广大党员乃至全社会的一种自然常态、一种习惯养成、一种生活追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毛集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