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朱光召开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议

朱光召开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量:    来源:区管委办

3月23日上午,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朱光主持召开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淮南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了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区管委主任助理曾伟出席会议,各镇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光指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是落实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之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各镇各部门要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的一项主要工作来抓,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带头接种,坚决扛起疫苗接种的政治责任,确保全区疫苗接种工作全面稳妥有序实施,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朱光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任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按照市卫健委和市疾控中心工作部署,做好疫苗接种任务分解,制定接种计划,确保接种工作科学有序进行。二要全面开展疫苗接种摸底动员工作。各镇、区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全面梳理18-59岁“应接尽接”目标人群,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三要合理布局接种点。区卫计部门要合理设置疫苗接种点,加强接种人员培训,做好登记预约、现场组织等工作。四要做好接种保障。区卫计部门要制定疫苗接种方案,配备充足的管理人员、相关接种技术人员、医疗保障人员、安保人员、现场秩序维护人员,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做好疫苗保障和流程管理工作。四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各镇各部门要大力宣传疫苗对维护群众健康的积极作用,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安全性、必要性、重要性,提高群众接种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