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把握形势 开拓新局 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毛集而努力奋斗

把握形势 开拓新局 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毛集而努力奋斗

-----区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3月4--5日,区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以及市“两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开启“十四五”,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动员全区上下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经济强、生态美、百姓富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毛集。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朱光,区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许兵及其他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分组讨论并审议通过了《毛集实验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审议稿)》。各组也针对规划和纲要中的经济发展、创新驱动、资源环境、民生福祉、安全保障等方面提出了60余条意见建议。

胡林娜在讲话时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毛集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战疫情、汛情,抗疫救灾取得重大成果。抓“六稳”“六保”,经济发展保持稳中向好。补短板弱项,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果。推改革创新,发展活力得到充分激发。重统筹协调,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增民生福祉,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扛管党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把握区情实际,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责任感。

胡林娜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区厚植优势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毛集的关键时期。要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定位、“十四五”时期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明确发展思路,开启建设现代化美好毛集新发展阶段。

胡林娜要求,要做好2021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扭住产业升级不放松,强化区域经济发展根基。要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培育增强经济发展动能。要扭住改革开放不放松,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要扭住乡村振兴不放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扭住城乡统筹不放松,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要扭住发展安全不放松,切实改善增进民生福祉。

要强化政治保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执政为民能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蓝图已经绘就,使命催人奋进,要珍惜毛集发展的良好机遇和环境,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精力,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五大发展”美好毛集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对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环保整改等工作做了要求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