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许兵督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许兵督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6   浏览量:    来源:区政府网站 作者: 马杰、尹家权

1月24日,区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许兵赴凤台南站、焦岗湖景区、王郢村、曹集街道、夏集苏果超市、经开区部分企业等地就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四不两直”督查。
检查中许兵指出,1月28日春运将拉开序幕,高铁站要提前谋划,做好旅客骤增的预案,确保进出站人员不扎堆、不聚集,高效、有序进出站;各景区严格落实游客预约、分流、安康码查验、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随着大量在外务工人员返乡过春节,针对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一定要抓严抓细。要紧抓重点人群,摸清在外务工人员底数,摸清冷链、物流、运输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底数。摸清需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情况。要紧抓重点地区,盯紧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动态,盯紧集市、商超、企业等人员集聚的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盯紧需居家隔离家庭、居家健康监测家庭防控措施落实。要紧抓重点机制落实。严格落实网格化包保责任,时时关注新的疫情防控要求,提高思想认识,镇、村、片、组连成一条线,齐心合力确保方针、政策能够一以贯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