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量:    来源:

       7月2日上午,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政务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主持会议并作工作要求,区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许兵及其他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的通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的讲话。

      胡林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法治思维,着力推动我区统计高质量发展。要遵循统计规律,遵循统计法律法规,健全政绩考核机制,完善统计管理体制,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胡林娜指出,民法典是我国法治建设的里程碑,民法典是顺应时代的精神产物,民法典是民族精神的立法表达,民法典是民生至上的集中体现,我们要结合实际,要抓好民法典宣传和实施,依法保障广大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教育,积极推动实施,着力提高文明执法依法行政水平,切实加强民商事司法工作,引导公民自觉守法用法,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