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毛集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毛集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量:    来源:

6月24日,毛集实验区工作委员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区政务中心四楼二号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长马文革,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由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主持。

会上,书面通报了毛集实验区工委领导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的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区工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发言,每一位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并进行回应表态。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省环保督察反馈指出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的问题这条主线,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实际问题、查根源、找对策,全面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为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文革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毛集实验区工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政治站位高、问题查摆实、根源剖析深、整改措施硬,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区工委班子及成员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加强自身建设,带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打好翻身仗、争取好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让组织满意、让群众得实惠、让自己无愧的优异答卷。

马文革强调,区工委班子成员要夯实理论根基,以更高站位践行“两个维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从严要求,以更实举措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压实主体责任,以更强力度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胡林娜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区工委将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带动全区广大干部扑下身子抓落实,迎难而上解难题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夯实弱项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从严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贯彻执行工作,坚定不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发展成果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会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文革前往毛集实验区第一人民医院和毛集镇梁庵社区看望慰问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基层社区工作者。(缪国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