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致全区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

致全区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8-10   浏览量:    来源:区发改局

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今年夏季全区电力供需形势紧张。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需求,现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一、机关单位率先节电

各单位要带头建设节能型机关,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减少空调开启时间,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C;严格控制办公楼装饰景观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量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出门随手关闭电灯、切断办公设备电源,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停止使用电梯。

二、工业企业科学用电

工业企业要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班次,通过计划检修、企业轮休、调班运营等方式错避峰让电,主动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避免设备空载运行,不启动高耗能设备,规范使用好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最大限度节约电力电量。

三、商业场所合理用电

提倡商超、酒店、办公楼等场所在用电高峰时段自觉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努力提高员工节约用电意识,做到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暂停灯光秀,压减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等装饰性景观照明及各类广告灯用电时间。

四、居民用户节约用电

鼓励广大居民在家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不使用电器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避开电网负荷高峰时段,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绿色用电,争当节能降碳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毛集实验区发展改革局                                                国网凤台县供电公司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