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毛集实验区公开征集革命历史文物史料

毛集实验区公开征集革命历史文物史料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量:    来源:区宣传部 徐瑞成

为更好地展示毛集历史上的革命历程,推进毛集实验区党史纪念馆建设,近日开始,毛集实验区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革命历史文物和史料。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毛集实验区依托焦岗湖影视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原有建筑,启动地方党史纪念馆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集党史文物、资料收藏、学术研究、党史教育、党性锻炼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党史馆。目前,该区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革命历史文物史料工作,重点征集从1915年5月到1949年10月与毛集有关的可提供研究和陈列使用的各类文献实物。同时,在长征中牺牲的或失散的毛集籍老红军和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牺牲的毛集籍烈士和名单、照片、简历、事迹和烈士遗物等,其他有关毛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重大历史事件和著名人物的文物、文献和音像资料。征集方法包括无偿捐赠、代为保管、复制仿制等。
  
  据悉,该区党史馆将于6月中旬完成文物史料征集工作,争取7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