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精准扶贫之教育资助政策

精准扶贫之教育资助政策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量:    来源:区扶贫办

一、学前教育资助:幼儿园每年享受1200元资助。

二、义务教育学生资助:小学、初中上学不交钱;寄宿学生享受生活费补助,小学生每年补助1000//年,初中生每年补助1250//年;非寄宿生生活补助,小学生每年补助500//年,初中生每年补助625/人年。

三、普通高中学生资助:每年享受3000元国家助学金,免学费和书本费。

四、中职学生资助:上全日制中职免交学费;中职全日制在籍在校一、二年级学生每年享受3000元国家助学金。每年可申请“雨露计划”补助3000元。

五、民办学校资助:对民办中小学校(幼儿园)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按照当地同类型公办学校(幼儿园)标准予以补助。

六、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普高应届毕业生考取省内高校新生每人资助500元,考取省外高校新生每人资助1000元;大学在校生每年享受4000元国家助学金;可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每年最高可贷款额8000元(研究生12000元),贷款最长年限20年;入学时,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报到注册。

七、校(园)内资助:幼儿园、普高、中职、高校还通过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