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毛集实验区杜绝餐饮浪费在行动

毛集实验区杜绝餐饮浪费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量:    来源:作者:尹家权 梁雪莹信息来源:毛集台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连日来,毛集实验区通过印发《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在城区显著位置、宾馆酒店、餐饮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节约用餐、文明消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先生,你们包间8个人的荤菜够多了,建议你们适当点一些素菜。”在毛集实验区文商奥特莱斯小镇的某一餐饮场所,电子显示屏正在滚动播放“节约粮食光荣 铺张浪费可耻”的宣传标语,在店内显著位置都张贴了提醒顾客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等内容的温馨提示。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做好对顾客合理点餐的提醒,并提供打包服务,避免浪费。

“我们提醒顾客根据人数,适度点菜,文明用餐,理性消费。上桌的饭菜尽量吃完。剩下的打包带走,真正做到“光盘行动”。”餐饮企业负责人陆雪对就餐节约的顾客还给予一定的打折优惠。

据了解,随着“光盘行动”深入推行,全区餐饮门店都主动加入其中,悬挂“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条幅,张贴 “光盘行动”宣传标语、消费点餐时进行温馨提示、餐后主动提供打包服务,餐饮门店以全方位的服务形式为消费者营造了节约用餐的消费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节约用餐、文明消费。

“我们要厉行节约,用餐时不暴饮暴食,不铺张浪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合理、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消费者王爱信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一个节约粮食,文明就餐的践行者。

目前,毛集实验共印发《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1200份,张贴播放各类宣传标语200余条,组织督查活动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