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梁雪莹

9月14日下午,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区领导柏发淮、曹猛、王啸、朱家新、王正选、刘庆武、贾时洋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全国、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曹猛同志传达《关于进一步调整和加强毛集实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组成人员的通知》《2022 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胡林娜指出,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属地和行业责任,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基层防控能力,及时调整策略、拿出具体办法,排查问题隐患、找出差距漏洞,不断补齐短板,突出在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上下功夫,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胡林娜强调,要优化防控措施,抓好重点环节常态化防控。健全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织牢织密“外防输入”防线,建立健全早发现机制,持续加强重点环节管控,加快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要扛起政治责任,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强化宣传引导。各镇、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觉,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严谨态度、扎实的作风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