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胡林娜调研小麦赤霉病防治和农产品保供促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梁雪莹

419日上午,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调研小麦赤霉病防治和农产品保供促销工作时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紧约束下的常态化、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农业生产不停步,农产品销售畅通,农民利益不受损,推动全区生产生活秩序分区分类分级有序恢复。区管委副主任李立正及毛集镇、区农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毛集镇董峰湖,胡林娜实地查看小麦田间长势,现场观摩植保无人机、农用直升机喷洒作业,并详细了解小麦赤霉病防控开展情况。胡林娜指出,抓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对于稳定粮食产量、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防治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人员物资调度安排,抢抓有利时机,采用好药剂、好机械,科学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控。要充分发挥种植大户示范带动作用,率先防治,做好田管指导,确保小麦赤霉病防控取得实效。

受疫情影响,毛集镇董峰湖在地莴笋面临销售难题。针对这一问题,毛集实验区相关部门主动做好疫情防控下的销售运输,携手共助、畅通产销渠道,变“滞销”为“热销”,切实保障了农户经济利益不受损。

在毛集镇河口村笋收购点,胡林娜详细了解目前农户莴笋的产量、价格、运输等情况,胡林娜强调,农产品销售关系百姓切身利益,要在确保做好疫情“外防输入”的同时,积极拓宽渠道,保障蔬菜外运通道顺畅,加强与区直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加大与商超对接,及时发布蔬菜供需信息,及时解决物流运输、物资保供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打通农产品销售“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