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任泽锋主持并讲话 张孝成陈儒江蔡宜骅徐礼国出席

5月1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学习(扩大)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邀请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俞孔坚教授作专题讲座。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出席会议。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就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系统质量、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更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清醒看到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存在的问题短板,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不懈、毫不放松推进生态环境修复和改善,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上,俞孔坚教授以“生态修复与美丽城市建设理论实践”为主题,围绕建立以保障生态系统服务为核心的生态基础设施、生态基础设施(绿色海绵)的关键技术与工程实践两个方面,深度解读、系统阐述了加强生态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具体实践路径。专题报告信息量大、专业性强,辅以大量案例,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具有较强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聆听专题讲座后,任泽锋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淮南实际,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深入学习绿色海绵、美丽城市建设等先进理念,一体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快建设生态之城、山水之城、绿色之城,让绿水青山、宜居宜业成为淮南最靓丽的城市名片。

参加会议的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淮南经开区、淮南高新区(山南新区)、淮南煤化工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部分驻淮单位及相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 

记者 陈崇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