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毛集实验区“四项教育”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量:    来源: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毛集实验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聚焦学习教育环节,聚力抓好“四项教育”,政法队伍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政治教育抓得“严”。该区通过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开展专题讲座、“一把手”讲党课、举办政治轮训班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等重要政治理论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区工委书记、区政法委书记、分局党委书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为政法队伍讲党课。全区各政法单位共开展集体学习30余次,交流研讨8次,开展专题讲座4次,举办政治轮训班3期。
  
  党史教育抓得“实”。该区各政法单位充分利用淮南本地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3月18日,区工委政法委、司法局赴凤台县板张集瞻仰了烈士陵园,重温了入党誓词。3月21日,组织全区政法干警赴淮南师范学院党史纪念馆参观,认真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故事。3月22日,邀请市宣讲员为全体政法干警讲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党史课”。全区政法干警了解了我们党的创立、磨难、发展和辉煌,有效地促进了政法干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警示教育抓得“深”。组织全区政法干警50余人,前往山南消防大队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邀请了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为政法干警作警示教育、廉政教育辅导,组织各政法单位参加了全区警示教育大会,在集体学习的同时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毛集公安分局全面梳理了局内公安民警、辅警被处理的典型案事件,用身边的“活教材”开展教育活动,真正达到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
  
 英模教育抓得“细”。该区制定了《关于开展“我身边的典型”选树工作的通知》。组织观看全省政法英模视频报告会。各政法单位选树一批具有时代精神、勇于奉献、吃苦耐劳、为民服务的政法干警,同时在政治轮训班上,开展了政法英模事迹宣讲,进一步激发全区政法队伍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潜力,提升了队伍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