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
张孝成陈儒江出席 徐礼国主持

3月15日下午,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徐礼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梁立昌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

张孝成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之路。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精准落实宏观政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支撑战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征程。

张孝成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张孝成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时期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奋力开创新阶段全市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以战领建,强化创新驱动,切实把担负的国防建设领域职责履行好,大力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统筹好地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张孝成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通知》和省、市委《实施意见》,用好淮南红色资源,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徐礼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推进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结合起来,做到贯彻落实不走样、完成部署不打折,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常委,市四大班子领导,有关厅级领导同志,驻淮高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直各单位、驻淮单位和市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 

记者 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