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沈强主持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沈强在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创新核心地位 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12月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听取科技工作者对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远景目标的意见建议,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开门问策、集思广益。

会上,来自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八研究所、淮南师范学院等八位科技工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对淮南“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和任务举措等提出意见建议。沈强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他指出,各位代表立足淮南实际,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听后深受启发。我们将认真梳理、积极吸纳、充分转化,共同把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沈强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整合优化资源,布局建设一批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孵化投资、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加快实施一批基础性、原创性重大科研攻关项目,进一步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自主权。要全面深化创新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淮南科技成果交易市场,加大对在淮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支持力度,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和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要切实加强人才培育引进,建立吸引高素质人才流入机制,真正做到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造就一批充满创新活力的科技创新生力军。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秉持国家利益、人民利益至上,根据我市实际,在科技创新上列出任务清单,加大核心技术研究力度。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好服务保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会上,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听取了《中共淮南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初稿)》的汇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