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在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在行动 > ​毛集实验区工委组织部扎实推进乡村治理领域整治工作

​毛集实验区工委组织部扎实推进乡村治理领域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量:    来源:区工委组织 作者:缪国信

毛集实验区工委组织部采用“线上+线下”宣传模式,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全方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宣传。
一是持续推进基层基础薄弱环节整治。二是持续推进村“两委”成员资格区级联审。三是持续加强基层民主机制建设。四是持续推进农业农村重点行业整治。五是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整治。六是持续完善农村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机制。七 是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八是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调解委员会共调处纠纷共900余件,调解率达98%,调处成功率达95%以上。扎实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为载体,建成村级法律书屋43个,村(社区)法治文化阵地43个,培养法律明白人430人,广泛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教育、守法模范家庭评选等工作。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自查自评工作(毛集实验区共有1个国家级、4个省级、10个市级、43个区级民主法治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