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经验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微经验 > 毛集实验区启航学校:红色领航入学校

毛集实验区启航学校:红色领航入学校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量:    来源:

毛集实验区启航学校党支部始终把党建融入学校教育改革的全过程,紧扣“党融合、发挥作用”这一主线,科学谋划,集聚合力,实现了学校党建和发展工作升级提档、量质并跃。

强化班子建设,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发挥13年成功办学经验,抓好骨干队伍建设,吸收教师队伍中工作能力强、责任心大的中层领导加入到学校党支部中,提高党支部的管理运作能力做到学校党建与学校发展“决策共思、工作共推”。近年来,招生人数激增3倍,考入全市重点高中学生逐年攀升。

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整体素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借助远教、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等,让党员随时随地学,互相交流,分享学习感受。带动普通党员教师提高教学技能和教育质量,积极争当教学骨干;带动非党员教师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两年来,递交入党申请书9人,发展党员2人。

强化校园文化建设,培养爱国情怀。建成了党建文化长廊,班级文化墙,除落实党员活动日规定动作的同时,开展了“爱心接力”“扶贫济困”、“学雷锋爱劳动大型活动,让学生在校园里感受红心向党,种下爱党爱国的种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实现环境育人。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名师队伍成立了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师德考核评价标准,签订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及承诺书经常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努力打造政治素质强、业务素质棒的名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