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经验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微经验 > 毛集实验区城投公司:谋实“123”工作思路 抓实公司党建工作

毛集实验区城投公司:谋实“123”工作思路 抓实公司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量:    来源:

近年来,毛集实验区城投公司党支部围绕“一条主线”、“两个加强”、“三个建设”工作思路,为公司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为破解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难、发挥作用难”探索了新路径。

“一条主线”:以夯实党支部工作为基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契合点,做到业务与党建同部署、同推进。

“两个加强”:一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标准,建立“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培训等11项制度,细化工作职责,确保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二是加强党员党性思想教育。落实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经常,将党建工作融入各部门日常业务。

“三个建设”:一是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注重对党的重大方针政策、业务知识学习,把握好投融资政策的严肃性、法律性。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党课教育等形式,培育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建设服务型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示范岗5个和技术攻关小组2个,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建设廉洁型党支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利用廉政党课、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结合“七一”“十一”等重要时段,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到红色教育基地、党风廉政建设基地接受红色教育、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