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经验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微经验 > “3510工作法”筑牢党建基石

“3510工作法”筑牢党建基石

发布时间:2018-05-12   浏览量:    来源:


淮南市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臧巷村党总支,16年来,党组织通过实施“3510”工作法,不但化解了270多万元的负债,而且党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均走在全镇前列,全村呈现党风正、村风新、民风好新气象,在党组织目标考核中连续3年名列全镇第一。2003年被省委评为抗洪抢险先进党组织。

“3”就是公正处事“3大法宝”、组织领导“3种能力”和正确处理“3种关系”:

1.公正处事“3大法宝”:不存私心、一把尺子、情理兼顾。

2.组织领导“3种能力”:坚毅果断的决策能力;统筹兼顾的指挥能力;调度各方的协调能力。

3.正确处理“3种关系”: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集权而不独权;正确处理班长与成员的关系,尊重而不放纵;正确处理班长与村民的关系,随和而不附和。

“5”即是“5必谈”、“5必访”:

“5必谈”:党员思想发生波动时必谈、党员有群众不良反映时必谈、党员出现违纪违规时必谈、党员不按时参加组织生活会时必谈、党员之间产生矛盾必谈。

“5必访”:党员工作生活遇到重大困难时必访、党员生病住院必访、党员婚丧嫁娶必访、党员受到奖励处罚必访、党员家庭不和睦必访。

“10”即是“每日10必看”:

一看党员干部,有无率先垂范;二看党风廉政,有无作风改善;三看社会治安,有无违法出现;四看信访维稳,有无矛盾隐患;五看邻里之间,有无突发事件;六看食品安全,有无集体聚餐;七看环境卫生,有无垃圾污染;八看城乡建设,有无乱搭乱建;九看精准扶贫,有无实际困难;十看安全生产,有无伤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