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经验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微经验 > 简报第一期

简报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5-10-13   浏览量:    来源:

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1

 

中共毛集实验区工委教育实践活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214


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28,毛集实验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管委主任张海虹主持召开区工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区工委副书记、区政协工委主任李志信,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波,区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家新,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宁,区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王林森参加会议。区人大工委副主任王瑞永,区管委副主任李士武、纪宗祖、范和平、陈先林、吴涛,区政协工委副主任童忠良,区人武部部长刘树开,区工委办公室主任朱正刚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按上级要求认真加以实施,活动要结合实际,确保取得实效。一要组建活动工作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区工委教育实践活动筹备工作,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二要明确活动单位范围。根据市委教育实践活动意见,明确我区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范围,包括区级领导班子和52家单位。覆盖县级干部14人,科级干部184人;基层党组织234个,党员4900余名。三要积极筹备我区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会后,及时准备会议材料,及时召开工作会议,适时召开全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督导组培训会议和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会议等。四要注重与市委活动办和市委督导组的联络沟通,及时掌握最新精神和要求。

会议原则通过了区工委组织部起草的《毛集实验区工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等6个文件材料,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

 

 

毛集实验区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举行

 

212午,毛集实验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区政务中心礼堂举行。区工委书记张海虹,市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孙蔚分别到会讲话,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海虹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到第二批活动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与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群众期望值更高;充分认识到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进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立足区情,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复杂艰巨性;要看清问题,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紧迫性;要联系实际,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特殊重要性。

张海虹强调,要把握重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下大气力解决脱离群众、服务群众不到位、侵害群众利益等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际成效。着力在解决“四风”“三症”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把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梳理出来,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着力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上下功夫,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福祉;着力在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上下功夫,保证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

张海虹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三个环节是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注重加强学习教育,把精神支柱立起来;注重贯彻整风精神,把批评和自我批评抓起来;注重抓好整改落实,把长效机制建起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张海虹最后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用好的作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好的效果。要健全工作格局,强化领导责任。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务实创新,力求富有特色。在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从实际出发,确定一些必要的“自选动作”,使教育实践活动更具成效。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活动质量。督促各单位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把“自选动作”做扎实。要坚持统筹兼顾,促进各项工作。各单位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各项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注重正面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正面引导舆论宣传,集聚推动活动开展的正能量。

孙蔚在讲话中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要深入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上级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注重搞好统筹兼顾,确保毛集实验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对区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报: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第十二督导组,区工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各镇党委,区各单位党组织

中共毛集实验区工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2月14印发

                                         (共印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