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经验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微经验 > 关于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讨和论文征集工作的通知

关于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讨和论文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11   浏览量:    来源:

 

 

潘群办发〔20144

 

 

关于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

理论研讨和论文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区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区直有关单位:

根据市委要求,为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不断深化对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和实践的规律性认识,区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定于20143月份推出一批优秀理论研讨成果,特别优秀的理论文章将推荐参加全市理论研讨会。现就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讨和论文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一)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总结提炼,深刻研究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成功经验、创新举措,研究阐释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推进四争实践,建设美好潘集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三)体现创新精神,弘扬良好学风,以清新朴实、生动活泼、情理交融的文风,摆事实讲道理,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研究阐释和深入回答重大问题,切实增强理论研讨的吸引力感染如,

二、工作安排

(一)稿件使用。优秀稿件将刊登“中国·潘集”网站、潘集先锋网等并结集汇编成册,请各单位积极踊跃投稿。

(二)撰写要求。论文必须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既把握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精神和要求,又体现时代精神,注重探讨规律性问题,使研讨论文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论文主要依照参考选题(见附件)进行撰写e也可围绕主题自拟题目,广泛深入地研究与党的群众路线密切相关的课题。

(三)推荐报送。各乡镇(街道)推荐上报1篇理论文章,区委办1篇(代表区委参加全市评比),区政府办、区纪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党校、发改委、经信委、计生委、城建委、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卫生局、农林局、财政局、环保局、文广体局、综治办、文明办、美好办、电视台各1篇。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单位要把理论征文工作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及时部署,精心组织。要成立课题组,研究撰写理论文章,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征文活动。要发挥“一把手”作用,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审定选题,亲自把关。

(二)突出特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指导,紧密结合本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亮点和特色,总结提炼经验,上升到理论,形成研究文章。纠正和克服理论研讨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防止出现抄袭网络文章和他人作品的现象。

(三)广泛开展。在组织力量专题研讨撰写理论文章的同时。要调动和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充分利用理论文章、实践手记、活动日记等各类体裁,反映党员干部的思想火花、心得体会,展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形成理论研讨的规模效益。

推荐论文篇幅一般在5000字以内。所有推荐论文务必于201436前以电子版形式报至区委活动办宣传组。邮箱:pjxcb102@163.com。标注“XX单位推荐理论研讨论文字样。联系人:平兆芝,联系电话:05544971102

附件: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讨参考选题

 

中共潘集区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227

附件

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讨参考选题

 

l、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2、中国共产党对群众路线理论的重大贡献

3、密切联系群众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4、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

5、人民群众是推进四争实践建设美好淮南的力量源泉

6、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与全面深化改革

7、坚持以人为本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8、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与创新社会治理体制

9、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

10、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与宣传思想工作

11、人民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

12、思想政治工作是群众工作的生命线

13、树立正确政绩观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

14、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15、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6、以改革精神推进为民务实清廉的体制机制创新

17、淮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做法成效特色经验

18、坚持群众路线与推进美好淮南建设

19、在推进美好乡村建设中贯彻群众路线的实践与思考

20、构建坚持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

21、贯彻群众路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2、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推进企业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