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应胸怀“三颗心”

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应胸怀“三颗心”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量:    来源:区工委组织部 赵伟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一代年轻干部,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时常胸怀“三颗心”争做“三有”青年。

锤炼“路漫漫其修远”的“进取心”。很多年轻干部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时,不能从容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工作,这就是“本领恐慌”现象。应对“本领恐慌”,年轻干部只有始终保持进取心,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人民学。力求做到脑中有知识、心中有目标、手中有实招,在人生赶考之路上走远、走宽、走实,在自身工作岗位上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才能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来。

强化“任重而道远”的“责任心”。年轻干部要做到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面对困难不回避、不推诿、不扯皮,坚持以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开拓进取、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保持“出淤泥而不染”的“廉洁心”。年轻干部要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党的初心使命作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努力做到办事不离“章”、行为不越“轨”,确保自己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更要扛起使命、勇挑重担,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在大战大考中练真金,在新时代的“长征路”“赶考路”上奋发有为,向人民和历史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