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毛集实验区人社局开展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毛集实验区人社局开展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0   浏览量:    来源:人社局 作者:袁绪艳

为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我局于2021年1月1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区组织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集中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行蓄洪区贫困劳动者、长江禁捕退捕渔民、采煤沉陷区居民就业安置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我局以建立清单、岗位对接、精准服务、走访慰问为抓手,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夯实基础数据,建立帮扶清单。我局对辖区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贫困劳动者开展调查工作,进行全面摸排,将相关就业信息录入系统,建立帮扶清单。

二是加强岗位对接,力促稳岗保岗。通过“2+N”主题招聘、网站招聘等活动。力促就业困难人员成功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对难以实现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予以托底安置;宣传推介招聘安排,举办岗位对接活动。

三是聚焦就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针对就业困难人员需求特点,为其提供1次政策宣讲、1次就业指导、1次职业培训和3次职业介绍,对有就业意愿的,提供至少3个适合的岗位,做到服务不漏一人、政策不漏一人。

四是开展走访慰问,帮扶重点群体。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向就业困难人员家庭送就业政策、送岗位信息、送温暖活动,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家庭,对零就业家庭开展“清零”行动;对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稳定就业帮扶政策措施与现有就业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