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区政协工委开展压实脱贫攻坚责任专题协商活动

区政协工委开展压实脱贫攻坚责任专题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量:    来源:区政协

日前,区政协工委组织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就压实脱贫攻坚责任,聚焦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题视察协商活动

政协委员先后到焦岗湖镇新建村、臧巷村查阅村级户档资料,实地查看新建村大棚蘑菇产业基地和臧巷村纺织生产车间,走访贫困户和边缘户。

在臧巷村会议室,政协委员听取相关部门、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

区政协工委副主任贾时洋在参加座谈时,希望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迎难而上,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定信心,严把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快问题整改;要精准施策,坚持产业带动,强化帮扶责任;要发挥政协优势,讲政治、顾大局,全方位助力脱贫攻坚。要围绕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重大课题,抓紧谋划、加强调研、认真做好规划、政策、产业、投入、机制等方面的衔接。

参加活动的市、县政协委员建议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区工委、区管委统一部署,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目标,聚焦重点难点,做细做实特色扶贫产业、住房及饮水保障,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着眼长远效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要层层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坚持政策引领,实施好健康扶贫工作。要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进一步强化大扶贫格局,凝聚脱贫攻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