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争分夺秒 战“汛”必胜

争分夺秒 战“汛”必胜

发布时间:2020-07-24   浏览量:    来源: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7月18日晚,在王家坝闸泄洪的洪峰到来之际,接上级安排部署,夏集镇刘楼村迅速组织了一支15人的应急抢险队伍,于19日6点在镇政府集合,赶往淮北大堤防汛一线。

到达包保堤段后,刘楼村领队将防汛人员分成两组,每组由两名村干部带领,每小时巡查一次坝堤。遇到下雨天,防汛人员仍坚持扛着铁锹不间断来回巡查,严防险情发生。虽然经过了连续几天的高强度工作,他们却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用实际行动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19日晚,刘楼村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后,连夜又组织了12人的抗洪抢险小分队,支援防汛第一线。到达指定位置后,洪水已经快逼近堤坝的顶部。抗洪抢险小分队来不及休息整顿,立即开始对堤坝进行加高、加固。在村干部臧孝雷、刘显军的带领下,有的填土、有的扛袋、顶风冒雨、披荆斩棘。手被磨出了血泡,没有人喊一声疼;脸被树枝刮伤,没有人喊一声苦。经过小分队不懈努力,仅用了3个小时,就修起了一条30余米长,1米多高的防汛带。元新闸堤坝抢险工作完成后,小分队成员们连饭都没顾得上吃,又接到了新的命令,到何台渡口修固堤坝。同志们又马不停蹄的赶往何台渡口,对何台渡口堤坝进行加高加固,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21日,刘楼村的马晶晶、马文科、刘川成等几名群众知道了村里安排人员参加防汛的事后,主动买了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品送到了抗洪抢险第一线,并要求留下来义务参加抗洪抢险,让在场的每一位防汛队员都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了大家打赢这场防汛抗洪硬仗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