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谈修养悟党性 严守三大底线

谈修养悟党性 严守三大底线

发布时间:2022-08-03   浏览量:    来源:区环保局 陈传菊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党性修养,切实提高干部工作效能。8月1日上午,毛集实验区管委副主任杨秀风同志为区环保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容执法局、区水务局党员干部以“转作风、树形象、讲廉洁、助推全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了一堂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杨秀风从廉政警示教育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同大家一起学习探讨如何提高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要求并带头做到: 

一、讲忠诚守好政治底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守政治纪律底线,就要尊重维护党章。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二、明自律筑牢廉洁底线。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把手”负总责。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章党规党纪。以典型案例为戒,进一步提高法纪意识、廉政意识,牢固树立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遵法守法,做忠诚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在工作中有担当、有作为,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

三、强作风严把工作底线。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做到不该发的信息不发,不该传的谣言不传,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体现到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去;严格遵守单位考勤制度,按时上下班,不准出现迟到、早退等违反工作纪律问题,杜绝一切懒散行为;上班时间严禁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