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缅怀先烈 慰问烈士子女

缅怀先烈 慰问烈士子女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量:    来源:焦岗湖镇 作者:高凳兰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焦岗湖镇人武部长、会同区人武部领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一行慰问全镇革命烈士及子女亲属。

9月29日上午,区人武部长柏发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郑胜利,在焦岗湖镇人武部长王廷正陪同下,慰问了孙台村革命烈士孙贺乔遗孤孙景阔老人,并送上节日慰问金及礼品。

孙景阔老人,今年88岁高龄,在焦岗湖镇养老服务中心安度晚年,当问到其父孙贺乔生前革命事迹时,老人清晰叙述:当年孙贺乔是我党颍上县、寿县、凤台县三地的地下党组织区委书记,由于叛徒出卖、被国民党逮捕杀害。1936年就义时孙景阔才4岁。


回顾这段历史,更加记忆犹新,党和政府没有忘记、在艰苦革命斗争中、为人民谋幸福的先驱者和烈士们的后人,每年以各种形式、多次上门慰问,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工作等情况,让他们生活的更加美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