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毛集实验区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

毛集实验区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张占友

12月14日,毛集实验区在政务中心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涛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毛集实验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批复》,听取了《毛集实验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毛集实验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毛集实验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的说明;选举产生了毛集实验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及副会长、秘书长。当选的毛集实验区知联会第一届会长作了表态发言。

何涛对知联会的成立、新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了热烈祝贺,对党外知识分子提出了殷切期望,对知联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何涛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统战部门领导的,以无党派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和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成立知联会,是做好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需要。知联会首届理事会要认真履职,积极进取,努力完成好知联会《章程》所赋予的各项任务,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毛集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