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毛集实验区卫计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毛集实验区卫计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量:    来源:区卫计局 王春宏

2022年10月31日,区卫计局在政务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工作人员大会。区卫计局局长梁雪梅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前进道路上,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所面临的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我们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大家要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在学深悟透、把握实质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卫生健康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卫生健康新篇章。要深刻领会把握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领会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要着力加强医院党的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新征程上再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