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让在状态成为常态 把审计事业担起来

让在状态成为常态 把审计事业担起来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量:    来源:区审计局 许士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新的使命需要我们有新担当,新担当鼓舞我们要有新作为。作为审计干部,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和业务能力, 使自己成为一名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审计人员,方能不负新时代。

一是要做到忠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

首先忠诚于党就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遵循党的纪律及宗旨,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响应党的号召。审计干部代表国家行使审计监督权,始终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服从、服务于党的工作大局。审计干部要依法履职,就必须忠诚于党,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才能不负重托。其次忠诚于人民是应时刻谨记的思想标尺,牢记为民的根本宗旨。审计涉及到国民经济的方方面面,担负着保证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任务。要把百姓冷暖放心上,知民之所思,察民之所虑,帮民之所需。审计人员开展审计工作必须要谨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工作、办事情首先考虑人民群众的利益。最后忠诚于事业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最现实、最直接的体现。顾炎武有句名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忠诚于事业体现在每个人在每个岗位上尽心尽职地工作,我们一定要积极适应新常态,要以想干事的激情、敢干事的气概、干成事的韧劲永葆干事创业的高昂斗志。

二是提高业务能力,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

首先勤于学习。既要努力学习新的政策法规知识,学习工程造价、财务、审计理论知识,也要与时俱进,学习区内各项管理制度、规定、措施、办法等;还要学习审计业务技能,计算机操作技能等。其次勤于思考。就是要多听多看,多思多想,养成平常爱思考的习惯,凡事要善于总结,要能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最后勤于实践。实践出真知,只有大胆地去实践,才能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成能力,审计工作更强调实践,更强调现场审计能力,只有在实践过程中才能领略事物的本质。年轻审计干部更要主动到审计一线去,在实践中提高工作能力,在实践中总结工作经验。

三是保持作风优良,坚守底线、不失防线、不碰红线

首先坚守底线。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牢记越过底线的严重后果,始终警醒自己坚守底线。习近平总书记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中强调,要“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时刻清楚地认识到什么事可干,什么事不可干;什么人可交,什么人不可交;什么地方可以去,什么地方不可以去,坚守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四条底线。其次不失防线。作为审计干部,要自觉用党纪国法和审计纪律来严格自我要求和自我约束,依法审计,做依法治国的推动者,国家经济的守卫者。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八不准”审计纪律等廉政规定,真正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最后不碰红线。我们要始终牢记廉政纪律是高压线,也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心中时刻警醒“红线”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审计干部要常怀敬畏和戒惧之心,要做到清廉自守,不碰红线,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作为一名审计干部,国家经济运行的监督者,要时刻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苦练内功,扎实工作,更要架好廉政纪律“高压线”,做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审计干部,让在状态的燃情在审计事业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