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毛集实验区多部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梁雪莹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6月30日,毛集实验区工委宣传支部、广电支部、审计局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职工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前往焦岗湖影视城参观毛集实验区地方党史纪念馆,重温红色岁月,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毛集实验区地方党史馆依托焦岗湖影视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原有建筑建成,总面积320平米,分“六大单元”,重点展现我区1919年到1953年的部分党史,这里是淮南市直机关党员活动教育基地。在党史纪念馆内,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通过展厅丰富详实的文字、图片及实物介绍,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毛集发展壮大并领导毛集人民艰辛探索、奋发图强的辉煌历程。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毛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毛集改革发展中汲取了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毛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紧紧围绕“淮河之畔一流小城市”的发展定位,立足本职岗位,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环境优、百姓富的幸福毛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