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毛集镇“三部曲”常态化严控秸秆焚烧

毛集镇“三部曲”常态化严控秸秆焚烧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量:    来源:毛集镇 胡传囡

目前,小麦收割已陆续开始,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毛集镇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扎实稳步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谱好“责任曲”。成立了秸秆禁烧工作小组,召开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强调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对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做出全面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责任制,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

唱好“宣传曲”。充分利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工作群、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秸秆禁烧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不断提高群众对秸秆禁烧工作的支持率和参与率。

弹好“落实曲”。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准则,抓实抓细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不点一处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片土”的目标。同时,通过“督查、核查、通报”等方式,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每天不定时到18个村(社区)进行巡查,做到严防死守,形成全覆盖、无缝隙的昼夜巡查体系,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