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毛集实验中学积极践行“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

毛集实验中学积极践行“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量:    来源:区电视台 作者:梁雪莹 朱楠楠

为了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教师、学生的自觉行动,毛集实验区多所学校积极践行“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毛集实验中学面向全校就餐师生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光盘行动”,加强学生教育,让节俭观念入脑、入心。

学校以“珍惜粮食、避免剩餐、从我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书,并通过在餐厅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引导就餐师生厉行节约。


毛集实验中学副校长刘陈功讲:“文明就餐、抵制浪费,要从每个细节入手,学校食堂通过提供精致菜品,要求教育学生吃多少打多少,饭量大的学生可按需免费添加,避免一次打饭过多产生浪费。将厉行节约落实在排队就餐、清理桌面、回收餐具等具体环节上,从每件小事抓起,培养孩子的文明素养。同时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黑板报、橱窗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响应国家节约用粮、光盘行动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