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毛集实验区组织统战党支部“四个开展”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毛集实验区组织统战党支部“四个开展”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5   浏览量:    来源:区组织部 作者:赵伟

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巩脱贫成果,切实发挥帮扶责任人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毛集实验区工委组织统战党支部在8月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组织党员到毛集镇何台村开展入户扶贫走访活动。

开展集中学习,提振决胜信心。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要求,继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

开展走访慰问,传递组织关怀。联合组织部、工商联、乡镇等多家单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毛集镇何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班子、防汛护堤人员开展走访慰问,送去矿泉水300余桶、米240余袋、面240余袋、农业化肥40余袋,激励村“两委”干部全身心在村干事创业,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积极带领贫困户走出一条致富之路。

开展好事实事,突出工作成效。党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认真谋划部署,纷纷帮助贫困户办理实事、好事,让“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取得实质成效。如对洪水中房屋受灾的贫困户申请转移安置房;为经济来源较为单一的贫困户办理“两免一补”小额信贷;联系财政、农业等部门为受灾农业进行保险理赔工作。


开展志愿活动,积极服务群众。针对何台等村特色农产品、扶贫车间和扶贫带贫基地产品、贫苦户滞销农产品等情况,发起电商抗疫救灾消费扶贫活动,号召全区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大力下单购买,助力解决农副产品滞销问题,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